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来种蘑菇么?)1.你这山上治安不行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私设多如山 文笔一般般

存稿发完之后更新不定 

因为作者得了很重的病(懒癌)

如有错处和ooc 都是我的锅(轻轻跪下)

——————————————


 1.你这山上治安不行啊

  

  正值酉时,乃阴阳交媾之际,山上的香客早已纷纷散去,山雨来的寂静,整座山因细雨而泛起迷蒙的雾气,一片朦胧中隐隐能看到个浅色的身影。

  

    那黄皮子灵活的在嶙峋的山石间跳跃,猩红的眼珠子滴溜溜转,直直打量着山路上的少女。

  

    少女着一件浅绿色的冲锋衣,戴着副遮住了半张脸的墨镜,拉链拉到最上挡住了剩下的半张脸,手上持着根万寿藤制的手杖,上面还喷印着“武当山留念”几个墨色大字。

  

    它眯了眯那双小眼,哧溜一下挡在了少女面前。

  

    “嘿,小姑娘慢些走,你看我像人还是神?”

  

    那少女听见声音脚步顿了顿,却是偏了偏头,侧着脑袋摆出了倾听的姿势,“嗯?”

  

    “嘶…”黄皮子啧了一声,自是发现这姑娘有些不对劲,接着便见少女抬起手杖,试探着挥了挥。

  

    “你看不见?”

  

    这回少女听清了,还是侧着脑袋摘下了墨镜,露出了一双无神,颜色又极淡的青色眸子,“哎呀,不好意思啊,下雨天声音杂,听力也不太好了。”

  

    黄皮子犹豫了一瞬,这姑娘是个眼盲的倒也不打紧,不如说更好了。

  

    它心中一喜,正打算言语诱导那姑娘一番,只见远处打来了一束光,随即是中气十足的一声,

  

    “倩倩!是你么?”

  

    黄皮子全身的毛一炸,蹴的一下逃进了阴影里。

  

    少女站在原地等了会,见那黄皮子溜得飞快,这才松了口气,转头朝着来人的方向挥了挥手。

  

    “师父!我在这呢!”

  

    ……………………

  

    张倩兮看着云龙道长和他身边的年轻人几步走到面前,脚下一软,跌跌撞撞扑上去抓住云龙道长的袖,

  

    涕泗横流道,“师父!咱们山上治安怎么越来越差了,徒儿刚才遇到会说话的黄皮子了!不是说好了胡黄不过山海关么!”

  

    “你这丫头又说什么疯话,”云龙道长肉眼可见的担心,扶着张倩兮的脑袋来回翻着看,嘴却不忘数落人,

  

    “可有伤着哪么?不是跟你说了今天报的有雨,叫你在山下找个宾馆先住一夜,你倒好非要冒着雨上山。”

  

    张倩兮后怕的捋了捋胸口“害,师父您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可是暑假旅游高峰期,山下最屁的农家宾馆价格都翻了三倍不止,我一穷学生哪住得起啊。”

  

    云龙道长被这守财奴丫头气的胡子都竖了起来,半天说不出话,只是用手指狠狠戳张倩兮的脑门。

  

    张倩兮嗷嗷喊疼,“师父您怎么一点不心疼徒儿啊!那黄皮子长了一对血红血红的招子,黑夜里可吓人了!还好您的徒儿精明,装眼盲搪塞过去了。”

  

    “噗”,一旁同样做道士打扮的年轻人没憋住笑出了声,云龙道士一记眼刀狠狠剜过去,让那人闭了嘴。

  

    “哼,你从小就点子低。”云龙道长双手抱于胸,“行了行了,别装可怜了腿脚麻利些,你太师爷还让给你留了饭。”

  

    张倩兮嘿嘿一笑,立马谄媚的贴上去,“欸!就知道师父太师爷疼我,”她靠近了些,挤眉弄眼地拍了拍背上的包“我老爹让给您捎带了两瓶好酒来…”

  

    云龙道长眉毛扬了扬,轻咳了一声掩饰道,“咳,算你有孝心。”

  

    张倩兮忙又嬉皮笑脸的说了几句讨人开心的话,才探过头,看向一直跟在二人身后的年轻人。

  

    “哎呀,天太黑方才没细看,这位师兄好像是生面孔啊?

  

    那年轻人看着二十出头的样子,抓髻里呲出几根不听话的头发,耷拉着的眼皮半遮住棕色的眸子,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云龙道长看着他那副没睡醒的样子就来气,啧了一声,“什么师兄,你是几年没回来了?这是你师父我新收的徒弟,王也,前年正式出家的。”

  

    他又朝向王也道,“张倩兮,你倒是还比这丫头虚长几岁,但是按辈分得叫她声小师兄。”

  

    “原来是王也师弟,幸会幸会。”

  

    张倩兮认真朝王也拱手一礼,王也也回礼道,“见过小师兄,久仰久仰。”

  

    这三人脚程极快,待到了观内,太师爷给留的碗糕还是热乎的。

  

    张倩兮被师父领进去吃饭,王也自是回了宿舍——本来就没他什么事,但云龙道长就是见不得他那幅懒散德行,硬要拉着他出去溜溜。

  

    宿舍内,师兄见他推门进来,都是一奇,“哟,小也,这么晚出去遛食了?”

  

    “害,淞南师兄,您可别损我了。我这不是陪师父去接那位小师兄去了么。”

  

    “小师兄?”淞南把这称谓在脑子里过了一圈,才拍着腿道,“你说倩倩啊,师父不是说今天有雨,让她明天再上山么?”

  

    “那小姑奶奶不是看山下住宿贵,硬是要冒雨上来,师父他老人家放心不下,这才拎着我一起去接她。”

  

    淞南噗嗤一乐,“倒也是她的作风。”

  

    王也脱掉有些淋湿了的外衫,随手掸了掸,“不过这小师兄点子够背的,你知道我和师父找到她的时候她在干嘛么?”

  

    “在跟讨封的黄皮子装盲人。”

  

    “嘶…”


 淞南摸了摸下巴,“虽说这胡黄不过山海关也是乾隆爷时候的老黄历了,咱们武当人杰地灵,有几只修炼有成的精灵倒也不过分。但这祖师爷脚下被讨封的,倩倩也算是独一份了吧”

  

    他说着说着就要笑起来,淞南自小出家跟张倩兮也是十分熟稔,“她前几年高考绷的紧不怎么出门,你俩倒是赶了巧了从来也没碰上过,

  

    那丫头是先天异人,小时候管不住自己的能力闯了点…‘小祸’,其实也没啥,找个师父学会行炁,怎么用自己的异能也就可以了,

  

    可架不住这丫头点子背啊,她那八字按说也不轻,但就是招那些个东西惦记,没办法她老爹只能把她寄放到山上。”

  

    王也听着挑了挑眉,“寄放?”

  

    “可不是,她家里就倩倩一个独生女,师父要是强行让人出家,她老爹不得砍上山门来讨孩子。”

  

    “那就是俗家弟子咯。”

  

    “去年她成年,硬磨着师父给她办了个居士证,说是上山可以免门票。”

  

    嘴角抽了抽,王也捂脸道,“小师兄还真是,清新脱俗啊。”

  

    “没办法,咱们师门里女孩少,师父师爷们都宠着,你看过前头广场上那个文化栏吧。”

  

    王也回想了一下点点头,那排文化宣传栏除了登一些道家经典,长辈们举行斋醮科仪时的照片,还有几套拳法的示意图。

  

    “欸对,就是那个,打那几套拳的模特,就是倩倩。”

  

    “…”

  

    “明天早饭必是酸浆面,因为那丫头就好厨房洪师叔做的那一口。”

  

    “霍。”

  

    “东边那间单独隔出来的小厢房,倩倩打小住的,带独立卫浴。”

  

    “赫。”

  

    “你前两天看到咱师父搁那晒褥子没?他老人家可是天天算着倩倩啥时候放假回山上。”

  

    “牛啊。” 

 ————————————————

  雨天带偏光墨镜看的会更清楚哦

  

  黄皮子:你看我像人还是像神?

  

  倩子:我看你像个185、帅气多金、温柔善良、有责任心、非我不娶、给我一千万彩礼的大情种。

  

  平平无奇的点背王罢了

评论(4)

热度(48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