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 3

3. 你这果子它怎么卖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张倩兮动作麻利,王也在一旁也不好干看着,接过她手里的篮子帮着摘了些。

  

    她倒也不贪,就摘了半满篮子就罢手了,王也掂量了下手里的竹篮,“得嘞,要拎回宿舍吧,我刚好也要回去。”

  

    “啊?”张倩兮莫名的看了他一眼,“拎回去干嘛?我又吃不了这么多。”

  

    王也心中有了离谱的猜想,试探的问道,“那您是…”

  

    “当然是拿去卖啊!”,张倩兮兴致高涨的一拍手。

  

    “…”您这么有商业头脑,师父他老人家知道么。

  

    张倩兮无视了王也一言难尽的脸,拍了拍他的肩膀,“多谢师弟,我这就去山路上卖货了。”

  

    她不等王也回话,径直离开。

  

    王也站在原地盯着她的背影看了一会,

  

 “啧,这小姑奶奶昨天不是才在山上遇上那些东西了吗,怎么今天还敢自己个儿到处乱跑。”

  

    他困扰的挠了挠头,等人稍微走远了些,才又默默跟上。

  

 张倩兮拎着篮子绕过大殿往山路上走,因她做道士打扮,还有不少香客朝她见礼,她一一还礼回去。

  

    待下到山路三分之一的位置,她找了个小休息区,就在护栏边上坐了下来。

  

    王也跟在后头,见状便远远行气跳到了树上头,抄着手盘腿而坐。

  

    原以为那小姑奶奶就要张口叫卖,谁知她也不急,不动声色地坐在那,还从袖子里掏出了本《民俗学概论》看了起来。

  

    就这?

  

    王也可不相信她就这么佛系卖货,不过这一块都是游人香客,赵倩兮照理也遇不上什么危险,不如回去算了。

  

    他撇了撇嘴角,看向那个一身青色小褂的单薄姑娘。

  

    “唉,小王也啊,你可真是个活雷锋。”

  

    估摸得着过了半个钟,王也已经目光呆滞的打起了瞌睡,这时有一伙香客结伴同行上来。

  

    昌秋荷和老伴慕名来武当山进香,这山路难爬,二人也是走走停停,见这有歇脚处便随意坐在了张倩兮旁边。

  

    待她坐下四处瞥了两眼,就瞅见了张倩兮篮子里颜色喜人的果子。

  

    她顺着打量了张倩兮一番,笑着道,“小仙姑,你这摘的是杏子么?”

  

    张倩兮放下书,朝着那阿姨一拱手,“这是小道从后山摘的,武当山特有的榔梅仙果。”

  

    “榔梅啊…”昌秋荷直接忽略了这小姑娘加的各种离奇的定语,“是那个榔梅祠的榔梅么?”

  

    “正是,”张倩兮一笑,脸上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这榔梅树是真武大帝亲手嫁接而成。相传真武年少时在武当山修道,折梅寄于榔树,并仰天誓曰:“吾若道成,花开果结”。

  

    功夫不负,四十二年的面壁修行终成正果,榔梅亦随显灵异,果然开花结果。所以这榔梅啊,只有在咱武当山生长,其他地方绝无仅有。”

  

    “原来是这样啊,”昌秋荷对于这种神仙传说只是将信将疑,抿着嘴浅浅笑了笑。

  

    张倩兮也不怪她不捧场,自顾自接着说道,“当然了这都是传说,明永乐三年,也就是明成祖朱棣起兵夺取皇位不久,“久无花实”的武当榔梅开花结果,五龙宫的李爷带着数百枚果实进献给了皇帝。

  

    皇帝万分高兴,认为他夺取皇位本是真武大帝的护佑,便把榔梅果列为贡品。榔梅因此成为宫中的珍奇,每逢大庆,皇帝则把它作为有功之臣的赏赐。廷臣们为争得皇上恩赐的一颗榔梅神果,而觉得终身大幸。”

  

    张倩兮的长相不是那种绝顶漂亮,却也称的上是精致动人,她讲起故事来神采飞扬,眉眼里清清亮亮,声音洋洋盈耳犹如黄莺打蹄。

  

    这一下就吸引了此处歇脚香客的目光,连树上的王也都止了瞌睡劲,挑着眉瞧了过来。

  

    是个聪明姑娘,她不吆喝叫卖给自己提了提份,借他人的好奇心问出自己想说的话,自始至终她不过只是个爱讲故事的馋嘴小道罢了。

  

    不过这丫头,刚才在后山不是还说让自己相信科学来着么?这会儿倒是什么神话传说都出来了。

  

    这时一围观的中年男子粗声道,“乖乖,还是贡品啊,那一定很好吃吧?”

  

    张倩兮闻言朝他看去,扬眉一笑,“那是自然了,在整个明王朝中无数官吏、贤士,都抱着不同的追求和幻想,频频登临武当山,不惜重金求购以睹其灵迹,还赋诗吟赞榔梅并留下了大量诗篇。

  

    但让人大惑不解的是,榔梅的兴衰与明室存亡共始终。自清以来榔梅却突然消失,无论是道家或是官家都不知榔梅到哪里去了,独有“榔梅仙祠”犹自迎风而立……”

  

    她适时蹙眉摇头,怜惜之情不言而喻,连带着香客们也感慨万分,只觉得惋惜至极。

  

    随即她话风一转,“不过到了20世纪末又发现了榔梅的踪迹,于是咱市农林部门将武当山榔梅研究列入科研项目,让武当榔梅获得“新生”。

  

    但是这野生榔梅整个山上也没有几棵,小道我天生嘴馋,躲懒之余便去摘了点来解解渴。”

  

    她烘托了半天气氛,连昌秋荷这样将信将疑的人,都被她勾出了兴趣,连忙拉着她道,“小仙姑,那你这榔梅卖不卖?”

  

    “福生无量天尊,”张倩兮念了句法号,“这仙果既然是野生的,小道自然没有以此赚钱的理。

  

    施主若是真心想要,那小道便以五元一个卖给施主,当是结个善缘,待小道回去,便将这钱作为供奉交于祖师爷。”

  

    那敢情好,价格倒也还能接受,香客们都围上来想买上两个尝尝新鲜。这两天天热,酸甜的果子本就生津,一入口更是口感芬芳风味绝佳。

  

    不一会就卖的只剩两三个了,待人群散去,张倩兮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乐颠颠的准备往回走。

  

    她行至王也待的那棵树下,仰头喊了声,“收摊啦师弟。”

  

    王也嘴角一弯,于树上一跃而下,“小师兄真是慧眼如炬啊,早就发现我在那树上了吧。”

  

    张倩兮摸出个榔梅给他递过去,“还要多谢师弟关照。”

  

    关照什么,两人心照不宣。

  

    张倩兮数着手里的钱,乐不可支的连路都没看,被石头绊了一跤,幸好王也眼疾手快,给她一把捞了起来。

  

    “祖宗诶,您倒是看着点路。”

  

    “不打紧,不打紧。”

  

    待到了紫霄大殿,迎面就撞见了云龙道长,他看见这两个偷懒的逆徒就要打上来,张倩兮连忙一个滑跪抱住他的大腿。

  

    “嗨呀我神勇无比的师父,您先消消火,吃个果。”

  

    “嗯?什么果?”云龙道长接过来一看,哪里还不明白,火‘腾’一下上了头,狠狠揪住了张倩兮的耳朵就骂,“你这孽畜又去忽悠人买果子了!”

  

    霍,这得是惯犯了啊,王也看着张倩兮被揪得嗷嗷叫的样子一脸黑线,说起来,这祖宗家里很缺钱么?

  

    周围甚至开始有香客笑嘻嘻举起手机拍起了视频,幸好有师叔找了过来,把云龙道长请走了。

  

    王也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快到饭点了,咱准备去斋堂吃饭吧。”

  

    张倩兮应了一声,“你先等我一下。”

  

    她几步跑进殿里,跪在蒲团上念念有词,又磕了几个头,把手里的现金全都投进了功德箱,连几笔微信转账的也自己垫着现钱放了进去,这才又出来。

  

    王也看得人都傻了,这力气也卖了,打也挨了,最后全进功德箱了?他忍不住看了张倩兮好几眼,还是忍不住开口道,“…都投了?”

  

    “都投啦。”

  

    “……”

  

    张倩兮噗的一下笑出了声,“师弟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大病啊哈哈哈哈哈。”

  

    “呵呵。”你别说,你还真别说。

  

    “用祖师爷的东西去换钱,我还没那个胆子,”两人并排走着,张倩兮脑袋一晃一晃,

 “我们家呢,也不至于缺钱到得扣扣搜搜的,我就是觉得积攒财富的这个过程,特有意思。”

  

    “有意思…”王也把这话咂摸了几遍,得,还真有这种人,他想起来他那个发小金元元,八成跟这祖宗是一类人。

  

    “得嘞,那您下次还是躲着点师父吧,他老人家气性大。”

  

    “嘿,多谢师弟提醒。” 

  

  ——————————————

  

 榔梅的相关描述均来源于百度

  

 当美食文看吧 [眼睛里失去光.jpg]

  

 这个感情线要慢慢铺

 两个人要互相了解嘛

 也子这个时候还是出家人嘞(按头相亲)

  

 阿晚(拿出一个倩子):你看这个崽她又皮又癫,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评论(7)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