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 4

4. 你这蘑菇它叫啥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山上的悠闲日子过得飞快,一转眼过了一周,王也突然发觉这周都没有看到张倩兮作妖。


  也许是初印象太深刻了,人家可能也就是个有点跳脱的小姑娘罢了。


  他挠了挠头下了这个结论,毕竟虽然是同门师兄弟,两人也着实算不上亲密。也许是之前的冲击太新奇,在他的心底居然产生了一丝,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奇异期待感。


  啧,瞎琢磨这些,没事干还是练练静功得了。


  张倩兮正独自坐于庭前,行炁过周天。

  

  练炁之人,修一个静字,即使是张倩兮,为求功力精进,也是不能天天整活的。


  不过作为先天异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她对于自己为何还要继续修炼也生了迷惘。


  张倩兮的父母亲族皆是普通人,在这异人蛰伏的太平世道,她念完大学后不出意外的话,会作为一个普通的,有那么一点小手段的上班族生活。


  她最初上山是为了掌握自己的能力以及寻求庇护,现在她已经有了基本能自保的实力,甚至不自觉的还锻炼出了些同龄人没有的圆滑。


  但张倩兮有一种感觉,若不是因为她自小爱热闹,还结识了三两异人圈的好友,待她走入社会没空再回武当时,她便会与整个异人界断开联系。


  她睁开双眼,眸中有莹绿色的炁在流动,张口吐出一口浊气,把一直震动的手机从兜里掏了出来。


  [水生火起]:阿倩!这次集会你怎么没来啊?我还到处找你!


  [收破烂的小蘑菇]:我在山上呢,潜心修行。


  [收破烂的小蘑菇]:福生无量天尊.jpg


  [水生火起]:?你自己听听你在说什么狗话。


  [水生火起]:卧槽,你知道龙虎山派谁来的么!!


  [水生火起]:是张灵玉!!!


  [水生火起]:啊啊啊啊阿玉!!我命中注定的老公!!!


  [收破烂的小蘑菇]:…


  [收破烂的小蘑菇]:我知道你很激动,但是你先别激动。


  [水生火起]:[图片][图片][图片]你看我老公这个腰,这个臀%@#&!~#*×<>……


  张倩兮仿佛能隔着屏幕听见手机对面那个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虎狼之词,她暂且退出消息界面,打开了异人专用的APP,异呼百应,随手就翻到一条。

  


[发帖人]:【吃这么胖还不是为了你】


[主题]:冰雪女神现身南沽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玲珑痴😭👊🏻为玲珑狂😭👊🏻为玲珑哐哐撞大墙😭👊🏻为玲珑痴😭👊🏻为玲珑狂😭👊🏻为玲珑哐哐撞大墙😭👊🏻为玲珑痴😭👊🏻为玲珑狂😭👊🏻为玲珑哐哐撞大墙😭👊🏻为玲珑痴😭👊🏻为玲珑狂😭👊🏻为玲珑哐哐撞大墙😭👊🏻………


  ——冰雪女神玲珑后援队队长 宣


  

  张倩兮眯着眼截了屏。


  [收破烂的小蘑菇]:[图片]


  [收破烂的小蘑菇]:我靠,这人谁啊,辣眼睛。


  [水生火起]:你要是问照片里的是谁,这是陆家陆老爷的曾孙女陆玲珑。发贴的话,八成是那个死胖子藏龙。


  [水生火起]:他在集会上对陆玲珑一见那个钟情,听说连硬盘都格式化了要重新做人。


  [收破烂的小蘑菇]:…


  [收破烂的小蘑菇]:牛批。


  [水生火起]:哼,瞧他那个不值钱的样子。


  [收破烂的小蘑菇]:?刚才为张灵玉发疯的是谁?


  [水生火起]:那不一样,我yy一下未来老公有错么?都是一家人。


  [水生火起]:阿倩你不要气馁,[图片][图片][图片]


  [水生火起]:姐妹也不是小气的人,青符神单士童,那个带着面具但是感觉会是帅哥的云,还有唐门的唐文龙,实在不行我那个师兄小火神洪斌,你随便挑。


  [收破烂的小蘑菇]:…我谢谢你啊。


  


  张倩兮嫌弃的啧了一声,把手机关上拍拍屁股起身,晃着脑袋往斋堂走。


  “哟,倩倩去吃饭啊。”


  张倩兮抬头一瞧,说话的是云龙道长的二徒弟,也就是她的二师兄聿为。她应了一声,看了看聿为手上的饭碗,“师兄晚好,今天晚上是吃啥啊?”


  “害,还不是老三样,馒头 稀饭 小榨菜。”


  “讹…”张倩兮皱了皱脸,虽然洪师叔是很宠她,但是斋堂毕竟不是为了她一个人开的,采买都得按规矩来。


  她眼珠子转了转,突然凑上前,“师兄,那个…其实师弟有点问题,还望师兄赐教…”,她说着,手就搭在了聿为肩上。


  “嗯?什么?”,张倩兮个子矮一些,这个姿势让聿为惯性的就伏下身来。


  “就是啊…那个……嘿!”,见他弯下身子毫无设防,张倩兮瞬间暴起,一记老拳就凿向了聿为的胸口。


  聿为没想到她突然发作,硬生生吃了全部力道,眼睛一翻就晕了过去。张倩兮费了半天劲,把这人高马大的师兄拖到旁边坐着。


  看着失去意识的师兄,她龇牙一笑,“嗨嗨害,对不住了聿为师兄。”


    ……………………


  今天体力消耗有点大,王也晚上吃撑了些,同屋的师兄弟有的都打起了呼噜,他也不好意思打扰,只得蹑手蹑脚的走出门溜溜食。


  他刚绕到后院,就看到墙角根蹲了个背对着的小道,她前面噼里啪啦的生着火,不知道在煮什么。


  王也本想凑近看一眼就走,没成想踩断了脚下的树枝,“咔吧”一声,那生火的小道闻声,嗖的一下就弹了起来,双眼惊恐的瞧过来。


  “霍,是小师兄啊,我当是谁呢。”


  张倩兮做贼心虚,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炸毛猫,“*!吓死我了,我以为是师父呢!”


  “您这儿又是在干嘛呢?”既然碰上了,王也干脆走过来,看看这人又在捣腾什么鬼主意。


  张倩兮狐疑的瞅了他一眼,思虑片刻才揭开锅盖,“没什么,最近伙食不行,我煮点菌子汤尝尝鲜,既然被你看到了,那你也来吃一碗吧……如此咱们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不许跟师父告状!”


  王也被她如临大敌的态度弄得有点蒙,不就是半夜偷吃菌子汤么,怎么觉得她比之前下山卖果子还心虚。


  他也不是个容易糊弄的,想了想便开始套张倩兮的话,“这菌子是您自个儿在山上摘的么?”


  “唔…”张倩兮含糊其辞,搅动了一下汤瓢开始盛汤,“算是吧。”


  她盛好一碗,给王也递了过去,目光灼灼,势必要看着王也喝下去,跟她统一战线才行,这样的态度反而让王也更害怕了。


  他捧着碗,“咕嘟”淹了口唾沫,“什么叫算是吧,你确定你认识这是什么菇么?我这一口下去,不会直接去见祖师爷了吧?”


  “!你这说的什么话!我张倩兮阅菇无数,你不要看不起我!”


  “那你倒是给我说说,这菇都是什么名字?”


  “这有什么难的!”张倩兮拿着小汤勺就去捞王也碗里的菌子,“这种叫,怀光;这种叫,聿为…”


  嘶,这名字听着有点耳熟啊…


  “这种叫,淞南…”


  不是有点熟啊,这不就是师兄们的名字吗!


  王也回想了下晚上一反常态,回屋倒头就睡的淞南。要不是刚才还见着他在那打呼噜,结合张倩兮的态度,他简直以为这祖宗饿急了眼,在背着大家偷吃人肉了。


  “唉,祖宗,我吃,我吃还不行么?”王也一捂脑门,“您直说这菇是从哪儿来的吧,我保证连个标点符号都不跟师父透露。”


  张倩兮猛的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一下子面无表情的盯住了王也,嘴巴紧紧的崩成了一条线。


  王也看着她清澈的青绿色瞳孔印出自己模糊的倒影,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的僵持着。


  直到柴火“啪”的炸了一声,炸开了这令人窒息的氛围,张倩兮先一步退让了,她叹了口气道,“唉,你把手伸出来吧。”


  这回轮到王也犹豫了,扭扭捏捏不知道伸不伸好,张倩兮直接一探手抓住了他的腕子,“叫你伸你就伸,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就是怕您暴起直接把我给啃了啊…


  王也抿着嘴不敢说话,就见张倩兮捋开他的手掌,把自己的手覆在他的手心。从张倩兮纤葱似的指尖,流转出了莹绿色肉眼可见的炁。


  “晴光转绿蘋。”


  她撤开手,“啵”的一声,王也的掌心冒出一朵杏黄色漏斗型的小蘑菇。


  张倩兮咧嘴一笑,看向傻眼的王也道,“看到了吗师弟,这只菇就叫,王也。” 

  

  ——————————————


  这里设定云龙道长的五个徒弟,按辈分排名: 怀光。聿为。淞南。倩兮。王也。

  

  [注:怀光师兄已经奔四了]

  

  王也菇的原型是鸡油菌 非常漂亮(且好吃)的蘑菇

  

评论(12)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