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 5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5. 你这点子还真背啊

 王也还未回神,就见围着那只小黄菇又长出了圈一样的蘑菇,张倩兮扑上来拔掉一齐扔进了锅里,她眼神幽幽,嘴里小声不知道在念念叨叨什么。

      (其实念的是未食咒)

  

    王也低头盯着掌心楞楞地看了会儿,少女的指尖快速擦过,遗留了丝痒痒的触感。

  

    少倾,他掩饰似的干咳了一声,“咳,这是你的先天异能?”

  

    “对,”张倩兮转头朝他扬眉一笑,“我的炁能像孢子一样撒出去,在未催动的时候几乎不消耗我本人的炁,所以除非是哪家名宿,基本不会让被植者察觉。

  

    当我行炁催动时,孢子会以被植者的炁为养分快速生成,因此操作不当可能会对被植者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师父不允许我对师兄弟使用,其实我已经能很熟练操作了,不会把人吸……干的?”

  

    她说着说着愣住了,眼睛快速眨了几下。

  

 “诶?”

  

    王也刚想问她怎么了,就见张倩兮簌地探头凑到了他面前,两人之间距离近得几乎鼻尖相抵,惊得他下意识的就屏住了呼吸。

  

    “嗯…虽然没长几朵,”张倩兮像是沉思了片刻,才退回了原地,有些惊讶地看着王也,“厉害…厉害啊师弟,”

  

    她朝王也竖起大拇指,“被植者结出蘑菇后因为炁大量流失,会累得近虚脱……师弟你以后必成大器啊!”

  

    “…那我还真是谢您吉言了。”

  

    “不客气,不客气”张倩兮不要脸的摆了摆手,从锅里捞出那些小黄菇伸嘴去吃,既然已经摊牌了,她也放松了许多“嗯…嗯!!”

  

    她眼里瞬间爆发出了强烈光,惊异地说道,“我*,小王也真好吃!”

  

    王也:“???”

  

    “咳咳咳,祖宗啊你在说些什么让人误解的话!”

  

    “嘻嘻”,张倩兮毫无悔过之意,给王也碗里也添上了刚煮好的王也菇。

  

    王也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舀了一勺放进嘴里嚼了嚼,别说,这菌子果真味道鲜美,甚至还有一种特殊的水果香气,而且因为是吸收炁种出来的菌子,吃下去之后只觉得温润的炁顺着食道滑入,随即扩散到全身。

  

    说起来补的不还是我自己的炁么。

  

    果香是不是前两天榔梅吃多了吗?

  

    他小口嘬着汤,抬眼看向吃得满脸春光明媚的张倩兮,怎么这姑娘每次折腾半天都是为了口吃的,他不觉无声地勾起了嘴角。

  

    要是,要是还没上山的时候就认识了张倩兮……

  

    还没…上山的时候?

  

    嗯?

  

    他拧住了眉头。

  

    王也拒绝再深思下去,给自己岔开了念头,“师父不许你用这个的话,那不是没办法精进了。”

  

    “咳…额…”张倩兮被呛了一下,半天才不好意思的开口道,“就,之前其实是允许的…但是有一次吧…我不小心把太师爷身上的孢子催动了…

  

    师父大骂我欺师灭祖,一顿乱杀头都要给我锤通了,之后看我掌握的差不多,就不允许我乱用了。”

  

    王也:“……”

  

    难顶,但是好奇了起来。

  

    他咽了咽唾沫,“太师爷他老人家…长出啥样的菇了?”

  

    “也不能说是菇吧。”

  

    “是灵芝。”

  

    “就是泡在师父药酒坛子里的那只。”

  

    …………………………

  

    云龙道长这日难得的清闲,他把弟子们召集到一起替他们检验功课,不是他吹,他手下五个弟子绝对可以说得上是个个出挑。

  

    嗯,个个出挑…

  

    他额角的青筋跳了跳,“你们这群逆徒昨天晚上都做贼去了么!一个个萎靡不振的像什么样子!”

  

    云龙道长惊疑不定地看向他的“得意”弟子们,除了王也内小子本来就懒懒散散的,怎么今天连大弟子怀光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他眼神犀利地扫了过去,发现松松散散的四人中,挺立着一个精神焕发 清清爽爽的张倩兮。

  

    云龙道长:“…?”

  

    “孽障!你又干了什么好事!”他说着就去揪张倩兮的耳朵。

  

    张倩兮哀嚎一声,转头用难以置信和被背叛的眼神去瞪王也。

  

    王也被她瞪的一悚,连忙摇头以示意跟他没有关系。

  

    “你看王也干什么!快说!”

  

    “嗷嗷…师父您轻点!耳朵!耳朵要掉了!”

  

    张倩兮“哐”的跪在了地上,“师父!弟子知错了!弟子不该不顾师兄弟情义对师兄们下手,师兄们宽和仁善不与我计较,

  

 但弟子不能不要脸皮,弟子这就自罚去斋堂帮工一周。”

  

    “你去斋堂帮工?跟放老鼠进米缸有什么区别!给老夫滚到前面值殿去!”

  

    “呜嘤。” 

  

    …………………………      

  

    张倩兮的暑假很快就欠费了,临走的那天,云龙道长领着其他徒弟们给她送行。终究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即使是个倒霉玩意儿,该心疼的时候还是心疼。

  

    “你们寒假那么短,今年就好好在家呆着陪家里人过年吧,免得山上冷又给你冻着了。” 

   

    张倩兮沉吟片刻,方才扬起笑脸朝云龙道长道,“师父您这是嫌弃徒儿了,徒儿晚上可是会躲在被窝里哭的。”

  

    “去去去,”云龙道长敲了敲她的脑瓜,“好心当成驴肝肺的东西,快滚蛋。”

  

    “诶,好嘞,徒儿这就滚了,师父您多保重身体!”

  

    她向云龙道长拜别,心里却叹气,师父啊师父,您的严厉错过了徒弟好多的温柔,这能回山上的日子,可是越来越少喽。

  

    王也和师兄们站在一块儿,目送那个纤细又挺直的背影,他向来善于理解别人,所以大概察觉出来张倩兮的伤感。

  

    失落于与异人世界渐行渐远的张倩兮,就跟当年焦灼于如何入道,害怕被忽视的那个东西终究会彻底失去的自己一样。

  

    可能这就是每个人的命吧,那个少女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几个师兄弟也互相勾肩搭背的陆续离开。

  

    对嘛,出家人要有出家人的样子,这才多久啊,就又想着红尘纷扰了。

  

 许命里就是这么定的,他们两的命运之线短暂相交,之后背道而驰无限平行延伸。

  

    嗯…反正,当时他是这么想的。

  

    直到某日躲在树上偷懒的王也,接起了疯狂响铃的微信电话。

  

    “喂…喂?王也师弟么?也弟!也弟救命啊!师父他老人家怎么不接电话啊!!”

  

    霍,您这称呼简化的…

  

    他把手机稍微离远了点,“欸,欸是我,师父前些日子去龙虎山挂单了,可能在忙没接到吧。”

  

    张倩兮压低着嗓子哭诉,“啊!我的命好苦啊!师父他怎么这个时候不在啊…”

  

    王也听着电话那头的熟悉的哀嚎翘了翘嘴角,语气依旧平常道,“小师兄您那边出什么事了?”

  

    “呜呜呜,也弟救命啊,我又遇到那个了!!!” 

  

  ——————————————

  

  

  云龙道长:孩子静悄悄,肯定在作妖

  

  

评论(23)

热度(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