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 8

8. 你怎么背着大家谈恋爱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体育馆负二层,地下太潮,除了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的小情侣,很少有学生愿意主动下来这玩。


  张倩兮背着剑往楼下走,她的体育课选修了太极剑,这创造了极好的机会可以带剑上学不被异样眼光侧目。


  只是当她以练习期末的表演为由带着剑出门的时候,于薇给予了她一个怜爱至极的眼神。


  啧。


  这种阴冷的地方倒是让身为灵体的常方策十分舒适,他背着手打量各种球类器械,不时发出啧啧声,像是在嫉妒生长在太平盛世的小孩有这么多丰富的娱乐。


  张倩兮先自顾自的开筋热身,等到一切准备完毕,才把用绸布包裹好的剑拿了出来。


  宝剑出鞘,锋芒毕现。


  “咦?”常方策有些惊奇的出声,飘过来绕着张倩兮的剑瞅了一圈,“哟呵,你这把剑…见过血啊。”


  “常爷您这一觉睡的太久了,”张倩兮眼神晦涩不明,将剑反手执于前,手指轻弹剑身,发出清脆铮鸣。


  “您睡着的时候,咱们国家可是经历了一场最残酷、屈辱的战争。


  我这佩剑乃是当年武当一位善炼器的黎姓太师爷所铸,38年倭军侵入荆楚,53个县市先后沦陷。逢此乱世,各位师爷纷纷仗剑下山救世,黎爷便将这把剑赠予同门师弟。


  后来…那位下山的师爷再也没回来,这剑几经转折,又由人送回了武当。


  我小时候,太师爷说我于剑之一道上颇有天赋,便将这剑传给了我。”张倩兮的浅色的瞳孔里印照出点点光亮,仿佛前人传承的燎原星火,“此剑,名为斥逐。”


  常方策久不言语,终是轻哼一声,“哼,‘颇有天赋’,我看你是牛皮吹上天了,让老夫来看看你怎么个有天赋法。”


  常方策的灵体凝成一把漆黑的剑刃形态,张倩兮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了他要干什么,忙举起手想喊停,谁知常方策根本不给她说话的机会,这柄利刃直直刺进了张倩兮的身体。


  …………………………  


  我就说,这老鬼魂看起来没手没脚怎么能拿的起剑示范招式啊!


  可恶啊,被摆了一道!


  张倩兮揉着酸痛的肩膀往宿舍走,心中大声诽谤。常方策他狗就狗在,竟然直接以灵体之姿强行冲入张倩兮的灵魂,将自己的招式、剑气全部烙印在了张倩兮的灵识之上。


  张倩兮又没有修过内丹功夫,被他撞得魂魄差点散开来,结果人家一出来又是冷嘲热讽一顿熊,接着就是盯着她练剑练到了黄昏。


  想死,但是又觉得该死的另有他人。


  张倩兮的眼神完全灰掉,她身上汗津津的,现在只想收拾东西去冲个凉,然后回宿舍躺尸。


  她刚走到宿舍门口,就见外头围了一群人,人腿缝隙处可以看到地上摆了圈围成爱心的,不知道是蜡烛还是呲花,隐约还能瞧见中间有人捧着束花站在那,和一旁的人说些什么。


  噫,妈的练功本来就烦。


  她压低了帽子,遮住自己的油头垢面,母胎solo试图不去入镜别人吵闹的幸福生活,刚准备从侧门遛进去,就听见有人喊了一句,


  “她回来了!”


  张倩兮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人群自觉散开,里面捧花的男人快步走到她的面前,含羞带怯道,“倩兮,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围观的学生有的拿出手机疯狂照相,有的跟着起哄喊着‘答应他。’


  张·没有洗澡 面色如狗·倩兮:……


  你谁啊?


 ……………………………………


  晚课散了后,淞南与师兄弟们勾肩搭背的回宿舍休息,天气逐渐热了起来,连打水冲凉都得排队,他干脆掏出手机靠在门框上刷起朋友圈。


  “诶?”他的手指停顿了一下,随即瞪大了眼睛,把图片点开放大。


  “我*,”他猛的直起身‘梆’的一声撞在了门框上,来不及喊疼的就连滚带爬回到了屋里,“师兄!师弟!不好了!”


  动静之大,引得屋内其他师兄弟三人目光皆朝他看去,聿为正铺着被子,眼瞅着他滑跪进屋皱了皱眉上去扶他,“多大的人了还是毛毛躁躁的,这又怎么了。”


  淞南就着他的劲站起身,“师兄你可别说教了,倩倩她…她早恋了!”


  聿为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嘴上却是习惯性的教育道,“倩倩都已经20了说什么早恋…”他看向淞南的手机屏幕,只能看到一张站得挺远的他拍,倒是能看出是个什么场景。


  “你这图这么糊…怎么能确定是倩…”聿为的话还没说全,就见淞南两指一拉,照片瞬间放大六十倍。


  他痛心疾首道,“你看看这剑,虽然糊,但散发着连照片都能记录下来的炁光,一定是倩倩的斥逐啊!”


  这时,旁边最年长的怀光出声道,“淞南,你这照片是从哪看到的。”


  “之前倩倩有个同学想替家里生病的长辈供个长生禄位,就推荐她来加了我的微信,我看她朋友圈发的。”


  他说完还补了一句,“你们看这图上,倩倩既没表现出什么娇羞感动,也没伸手去接……这个人是不是在逼迫我们家倩倩啊!”


  “……”


  屋内师兄弟四人皆是各怀心事的沉默的片刻,就见聿为放下被褥往衣柜走不知道去寻什么,其他三人听到动静去瞧他。


  接着便看到聿为从柜子里取出了自己的三尺虎尾鞭。


  “……”


  先前一言不发的王也见他动了真格的,连忙和淞南一左一右上去拦他:“师兄!师兄!你冷静点啊!”


  淞南也道,“就是啊师兄,现在已经买不到最晚的车票了!”


  王也恨不得去堵淞南的嘴,大哥,现在重点是这个么?


  “好了!”大师兄怀光端坐于床上,带着长辈的威压道,“出家人一个个喊打喊杀的像什么样子……”


  淞南暗自啧了一声,聿为挠了挠头反思好像自己确实有点过了,“大师兄教训的是,我这就…”


  “再说了你那把铜鞭目标那么大根本过不了安检,要是把人弄出好歹了也不好收拾,”怀光打断了师弟忏悔的话,在他们三人的注视下掏出一个包袱,“还是用符保险些。”


  “……”


  “师兄说的是!”


  “不愧是大师兄,想的就是周到!”


  王也痛苦的扶了扶额头。


  什么人啊这都是!


  最终他们的闹腾声还是引来了云龙道长,他蹙着眉听完王也汇报事情的经过,却不如王也预料的一般大发雷霆。


  云龙道长双手负于身后,眼眸如鹰隼一般扫视了弟子们一圈,看这四个倒霉徒弟都瑟缩了一下才满意道,“整个院里就属你们屋最吵!…这就要找人家拼命了?真不嫌丢人!


  别的不说,倩倩那丫头从小到大,只要她不想做的事情有谁能强迫的了她?要你们在这瞎操心?”


  随即他话锋一转,“但要是真的碍于面子被强迫…咳!…要真是被强迫的,为师自然不会放过那小子!”


  合着你们这人均倩厨啊!要真是强迫的您老亲自带队去收拾人家呗?


  王也觉得脑袋抽痛无比,几个师兄在师父发话完之后更加亢奋,甚至开始要订票直接去当面见张倩兮,以防她被渣男胁迫。


  最终闹腾到后半夜,几人才精疲力竭的休息睡觉。


  黑暗中,王也睁开了琥珀色的眸子,他眼圈泛着青紫,在师兄们此起彼伏的呼噜声里坐起身。


  他们倒是闹累了睡了,王也的脑子现在却清醒异常。


  真够呛的。


  他把手机屏幕的光线调暗,除了他妈和公众号,王也平常没什么经常联系的人,微信一翻就看到了那个绿色小蘑菇人的头像。


  这个点,就算是颓废大学生也该睡了吧。


  他心里莫名的揪了起来,不自觉吞了口唾沫,手指轻点两下划进了张倩兮的朋友圈,里面设置的近一周可见,最近的一条动态是两天前。


  


XX/x月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这世界一拳两拳三拳四拳五拳六拳七拳八拳九拳十拳十一拳十二拳十三拳二七十四拳三五十五拳四四十六拳五五二十五拳六六三十六拳七七四十九拳八八六十四拳九九八十一拳上勾拳下勾拳左勾拳右勾拳谁偷走了我的富二代人生(跑来跑去)谁啊(仰天长啸)是不是你偷了我的富二代人生(揪住衣领)说啊是不是你(狠狠盯住)什么?不是你?(十分不解)那是谁偷走了我的富二代人生 是谁啊(继续奔跑)


  


  除了发疯,张倩兮的朋友圈干干净净,没有大学生活的吃喝玩乐,没有对于热门话题评头论足,没有……没有官宣,对,没有所谓的官宣!


  王也吐出一口浊气,摸了摸刚才空洞着难受的胸口。


  啊,原来是这样啊,原来爱是会让人生怯的,即便是他这种自认为心性淡然的人,到了这种事上该揪心也是揪心得很。


  他盘腿而坐进入内景,四周吹来的炁风凝结成一个小小的青色球体,王也一伸手,便落在了他的掌心。


  它真的太小了,无论被谁知道都对这个世界的本源核心没有任何影响,这么点大的问题就如同问明天哪只蚂蚁会死一样,只需两指一捏就可以轻松打碎。


  他眼睑半阖,指尖流出点点萤火流光,前赴后继地去冲撞那个小小的炁团……


  现实世界里,王也睁开眼睛,他认命似的叹了口气,身体向后一靠,瘫坐在床上。


  对这个世界毫无影响,我本人费劲气力却无法获取答案。因为这个问题本事,只是对我十分重要。


  “唉,栽了。”  


  ——————————————

  

  emm,怎么不算异地恋呢(眼神飘忽)

  

  一个没写在正文(没用的)的设定,张爸原本给倩子取名叫张倩,因为户口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两个字的名字太容易重名了,所以随便加了个字,最后叫张倩兮

  

  倩子:? 一定要这么随便吗

  

  这次是真的要没存稿了(≖_≖ )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