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15

 15. 你到底是有多好骗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张倩兮没想到风星瞳会在这个时候来找她,毕竟…两个人可是下一场比试的对手。

  

    那个卷毛猫瞳的小孩把人打量了一番,笑嘻嘻道,“倩儿姐,你没带剑出门啊。”

  

    张倩兮有些意外他会对自己的剑感兴趣,歪着头语气疑惑,“刚出去弄了点吃的,带着剑不方便…怎么了?”

  

    “啊,您别误会,”风星瞳连忙伸出双手摆了摆,“我这会儿来,主要是想跟您商量一下明天比试的事……”

  

    “比试的事?”张倩兮一挑眉,“你说话这么客气干嘛,放心好了,我家老爷子交代过了,不会偷偷给你种蘑菇的。”

  

    “诶,不是不是,其实说来也怪不好意思的…倩儿姐,你知道我们风家能迅速在异人界崛起靠的是什么吧。”

  

    他用的甚至不是疑问句,毕竟这件事在他老爹的刻意推动下已是异人界人尽皆知,“没错,就是八奇技之一的拘灵遣将!”

  

    张倩兮眼神有片刻的游离,还以为要说有什么特别的敛财手法,心里狠狠期待了一下……

  

    那边风星瞳侃侃而谈倒是没注意到她的跑神,接着道,“拘灵遣将可以操纵灵魂并将其部分能力化为己用,其原型也是巫的一种。”

  

    “而作为巫的传承者,我平常倒是也能看到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东西…”

  

    张倩兮听着他的话笑容渐渐敛去,她低着头良久不语,片刻后抬眸,眼神淬着冰似的慢腾腾道,“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风星瞳额角滑落一滴冷汗,这平时总是笑嘻嘻亲切感十足的人,骤然没了表情,真是压迫剧增。

  

    “我看到了,你带着的那只灵。”

  

    “……”

  

    等待他的又是张倩兮的沉默,就在风星瞳心里纳闷的时候,张倩兮突然暴起,抬肘向上一记斜身靠,将人重重按在了院墙上。

  

    她抬眼与风星瞳对视,眼底翻滚着氤氲黑雾,轻声吐出不带温度的话语,“师父说的对,平常表现得太随和了,还真是搞得谁都敢来我头上踩一脚…”

  

    风星瞳被张倩兮突然的肘击卡得差点吐出血来,他还未咽下喉头腥甜,就听到这话,瞬间浑身汗毛都炸起。

  

    我艹,这姐们平时看着和和气气的,没想到是个一言不合就下死手的货啊!

  

    他连忙放松紧绷的身子,轻拍张倩兮按住他的小臂,以示自己无害,“姐…你误会了…我不是来…威胁你的…”

  

    张倩兮浅色的眼珠微动了一下,松了些力道,让人能好好说话。

  

    风星瞳连忙趁着空隙一口气道,“我就是想看明天的比赛能不能商量一下,给我放个水!…姐!love and peace!”

  

    “啊?”张倩兮蹙起了眉,“要商量就好好说话,你这一套一套的叫什么?”

  

    风星瞳脸上挂起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

  

    这还不是跟我老爹学的恩威并施么!

  

    果然在绝对的武力压制之下,所有心理博弈都是花拳绣腿啊,呜呜呜…

  

    张倩兮盯着他看了一会,才完全松了劲把人放下来。

  

    风星瞳得了自由,捏着领口喘上粗气,也不敢再耍什么小心思,连忙说道,“我和我姐这次来参加罗天大醮,主要是我们老爹想让我俩替风家露露脸,尤其是我,

  

    小的不才却习承了风家的拘灵遣将,所以我想着怎么着也得混进16或者8强啊……但是看到姐姐您初试的表现,这不是心里没底么,想跟您商量商量怎么能给小弟放放水。”

  

    顺便借你的灵来用用。

  

    风星潼原本是这么打算的,但是这会倒不敢说了。

  

    “这样啊…不行。”

  

    张倩兮拒绝的果断,“我的赔率现在比你的高,我压自己获胜,收益最大。”

  

    “……”

  

    “啊?”

  

    我废了这么半天劲,你咋不早说你可以买通啊!

  

    “那这样吧,我目前的赔率是1:15,您可以先买我的股,少了的部分我出两倍赔给您!”

  

    “……”

  

    “三倍!”

  

    “成交!”

  

    哈…风星瞳揉了揉还在发痛的脖子,早知道这么简单,还整什么心理战啊,白白挨了打…

  

    不过他心中到底还是有些愤愤不平,少年怀着小小的恶意朝张倩兮道,“倩儿姐你这么轻松就答应了?万一我还是要抢你那只灵怎么办…他对你应该很重要吧?”

  

    “又来?”张倩兮讨价还价完毕,正准备打道回府,听人这么说,半侧过身回头看他,

  

    “拘灵遣将能随意拘灵大概率是找到了灵不为人知的弱点,但这世间万物遵从因果,你想要服灵必然也需遵守某种条件,不然八奇技干脆叫八神技好了,

  

    让我猜猜,不受使用者自身的修为的限制,难道是束缚事物根本形貌的名字?不对这太普通了……

  

    总之作为一门奇技,虽然条件是省繁从简,但是你不知道,就不能完成拘灵,不然你费劲吧啦的来找我干嘛。”

  

    风星潼心里暗暗啧了一声,虽然不是全对,但是被猜了个七七八八。

  

    “再说了,”张倩兮这会儿心情极差,说话夹枪带棒,“你打得过我么?你要是真把他拘走了……那我就把你宰了,主人都无了,灵也就自由了吧?”

  

    风星潼:“…!”

  

    他这下是真的服了,拱手道,“姐啊,您好歹是正派出身,说这种话真的好么?!”

  

    张倩兮伸出手指轻弹风星潼的脑壳,“小小年纪,乖乖的别不学好,”她从兜里掏出两朵蘑菇塞进人手里,“姐姐刚才出手有点重了,拿着回去补补。”

  

    风星潼看了看手里的蘑菇,嚯,打一棒子给个甜枣,您比我用的熟练。

  

    “啊对了,”张倩兮话锋一转,“说起巫,我倒是有个事还需要请教你……”

  

    …………

  

    常方策入了张倩兮的梦。

  

    在他范围之内的事物他多少能观测到,说实话,老头子有些感动,他也没想到张倩兮能这么维护他。

  

    他追求自由,若真是随便被什么人拘走了,岂不是要为人鹰犬。

  

    本来想说点什么,结果入了梦后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半天反而不知道讲啥了。

  

    张倩兮今天坐了半日动车又打了架,确实挺累的,见他支支吾吾就急着赶人走。

  

    常方策这才道,“好丫头,老夫定不会辜负你今日一番作为。”

  

    张倩兮实在困得神志不清,嘟嘟囔囔说了几句就断了链接。

  

    黑暗的房间中有人喃喃梦呓,都叫你声师父了,还说这些,真是的……

  

    第二日张倩兮睁眼就登上网站,去下了今日的十六场注,然后扯出昨日问龙虎山师兄要的红绳编了起来,她手速奇快,一看便知是熟练工。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听见丰淼淼在外头叫她一起去吃饭,出门便看到陆玲珑几人都在。

  

    枳瑾花走上前和她打招呼,“唷倩兮,今天这几场你怎么下注的啊。”

  

    张倩兮白了这活电脑一眼,“不都是按你昨天发在论坛的分析来的么…不过你那一场买了风莎燕赢哦~”

  

    “哈?你这人!”枳瑾花作势要打,被陆玲珑拦下来。

  

    “花儿!花儿!你冷静一点!风小姐确实也很厉害的啊。”

  

    张倩兮已经躲到了丰淼淼和白式雪的身后“反正你倒时候发现她是个难缠的对手一定会主动认输啊!让姐妹赢点零花钱怎么了!”

  

    几个人缠闹在一团,陆玲珑趁乱讨教了张倩兮每场怎么下注,又被枳瑾花一顿敲。

  

    这时屋里慢腾腾走出来一个,穿着土色套装的人。

  

    冯宝宝听着门口打闹声,毫无感情“嗯?”一声,抬头去看。

  

    “哟,”人堆里探出个头,“早啊冯宝宝!”

  

    冯宝宝停下脚步,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张倩兮艰难抽身,快步上前握住冯宝宝的手,“宝宝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啊,是不是昨天没休息好啊?”

  

    “啊?昨天么,确实(因为埋人)睡得晚…”

  

    “那就是了!昨天我上山时看到有骗子在坑蒙无知少女买佛珠,没想到居然是你买了…

  

    你说你在道家圣地佩戴这种假物什,祖师爷不说什么,你自己怎么能睡得好呢?你这是六神不安的表现啊!”

  

    “啊…”冯宝宝呆愣愣的眨了眨眼,她是不太理解什么是六神不安,但是大概知道她这个高价买来的佛珠有些问题。

  

    “嘞咋子办?”

  

    “这样,”张倩兮从兜里掏出刚才编的红绳手链,她手极巧,红绳绕着金线,打了个六瓣曼陀罗结。

  

    “我编这手链的时候,共念了九九八十一遍净心神咒,其曰,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你带着这个能起到清心安神的作用。”

  

    “智慧明净…是指带上这个能变智慧么!”冯宝宝一下子凑上来,张倩兮明显看到她那双深不见底的漆黑眼眸中亮起了奇异的光。

  

    “嗯?…啊,差不多吧。”

  

    “我要!我要!”冯宝宝兴致极高的举起手,“你这个手链咋卖嘛?”

  

    顺利的让张倩兮有些意外,她伸起三根手指,“只要三……”

  

    “三千?阔以,但是我现金不够了,你把你嘞付款码拿出来嘛。”

  

    “啊?不是,是三…”

  

    “三万?”冯宝宝掏手机的动作停了一下,“那超过最大转丨账额度了,你这儿支持刷卡迈?”

  

    “不是啊…我是想说…”,你到底是被骗了多少次,才会默认这么大金额的啊!!

  

    “你没有pos机啊?列你等一哈儿,我叫三儿送现金过来。”冯宝宝拿出手机就开始拨号,却被面前的人伸出手拦住了。

  

    “你这样我还怎么玩嘛!”,我只是想用手艺活赚个三十块啊!

  

    “唉,算了,”张倩兮认命般地叹了口气,拉过冯宝宝的手,将一早上的心血放在了她的手心,“傻姑娘,送给你啦。”

  

    ………………

  

    经过昨天一晚上的忙活,今日与青符神的对决总算是有了保障,张楚岚难得地松了口气。

  

    他在院墙下等着,就看见冯宝宝心情颇好似的哼着小调走出来。

  

    “哟宝儿姐,你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啊?”

  

    冯宝宝也没解释说为啥,只举起左手给他看,“好看嘛。”

  

    “哈?好看好看。”张楚岚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这手链确实编的精致,也不知道这姐姐从哪弄来的。

  

    “是我们院里的一个女娃娃送给我的,就是武当山来哩嘞锅。”

  

    “武当山…张倩兮啊?”

  

    “嗯。”

  

    冯宝宝把带着手链的手揣回了兜里,“她是个好人。”

  

    “呵呵,是么…”张楚岚突然想起了昨晚遇到偷偷摸摸回来,脖子上还一片青紫的风星瞳。

  

    “嗯,虽然不晓得为啥子,但她应该是想对我好吧?那她一定也是个好人。”

  

    ——————————————    

  

    六瓣曼陀罗结代表着希望,生生不息。

  

    关于为什么揍了风星瞳,除了他拿常老头威胁张倩兮外,还有张倩兮的性格本身是有缺陷的。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她小时候是因为搞出了一些事故,才被送上武当山的。

  

    后面正文还会再细说~ 

 谢谢宝子们的鼓励,回复我都有看,真的很感谢大家喜欢我写的东西,但是我这个人不太擅长和人贴贴,很容易搞冷场,就没有一一回复大家(›´ω`‹ )

  

 这个文他在不坑的情况下,应该会写完的。

  

 因为下一篇想写咒回。(开始发梦)

  

  

评论(25)

热度(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