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的么16

 16.你们看起来可不太纯洁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今日第一轮的比赛分别是王也对铁马骝,陆玲珑对云,风莎燕对枳瑾花,才碌对零。

  

    张倩兮自然要去给王也加油(监工)的,她方才到赛场,便见诸葛兄弟已经在第一排站定好了。

  

    按说要是没有想特别关注的选手,在赛场外设置的四个大屏更适合纵观全部赛场,倒是没想到这两兄弟居然会专门看王也比试。

  

    正想着诸葛白瞅见了她,热情地朝人挥手示意。

  

    张倩兮也就大大方方的过去,“早啊二位,昨日睡得如何。”

  

    “还得多谢倩兮居士昨天的菌子汤,喝完之后精纯之炁入体,真是让人倍感满足。”

  

    “对,感觉元炁满满!”

  

    张倩兮噗的一声笑出来,随后三人一同观看了王也与铁马骝的对战。

  

    铁马骝因父辈的遗恨寄希望于和武当弟子的比赛中一雪前耻,奈何他父亲苦心钻研的力气用错了地方。

  

    看台上诸葛青呵呵一笑,诸葛白好奇问他为何而笑,诸葛狐狸眯着眼睛,“我有点心疼铁马骝的父亲,恐怕当年武当山上的道长对付他根本没用真功夫…你说是吧,倩兮居士?”

  

    张倩兮努了努嘴不置可否,倒是在诸葛青出言阻止铁马骝时,揶揄道,“诸葛兄还真是仁善。”

  

    诸葛青苦着脸朝人看去,“你跟张楚岚他们倒是亲近,怎么叫我诸葛兄什么的,叫的怪膈应人。”

  

    “这也不怪你,你要是想个办法入赘我们张姓的话,说不定能亲近点。”

  

    诸葛青拱手讨饶,这丫头着实是记仇,昨日不过言语上打了机锋,晚上大家一起吃饭吹牛还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没想到今天还被人夹枪带棒的损一顿。

  

    这边王也的比赛结束,打着哈欠眼神往看台上去寻,张倩兮与风星瞳的比试也即将开始,两人眼神交汇,张倩兮笑眯眯招了下手,手势示意她要上场了。

  

    张风二人的比试安排的也算靠前,张倩兮到门口时发现风星瞳已经在那里等着她了。

  

    见到张倩兮,风星瞳心里还有些怯怯的,强撑起笑脸与人打了招呼,“早啊倩儿姐。”

  

    张倩兮点了点头,“昨天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

  

    “哈,这个嘛…”风星瞳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我昨天跟您说了我确实没法做主,要跟我老爹请示一下。”

  

    张倩兮示意他继续说,他连忙道,“等会散了场我立刻去问!”

  

    张倩兮换上笑脸,伸手拍了拍风星瞳的肩膀,“那就辛苦你了,对了,你等会是想要什么样的剧情设计啊,逆风翻盘怎么样?”

  

    “……那是什么啊,我们中规中矩就好了吧。”

  

    “欸——”张倩兮失望的拖长音,“那绝地反击呢?”

  

    “这不是一个意思么!反正你就是一定要先揍我一顿是吧!”

  

    “…你误会我了,姐姐可没有这么小心眼。”

  

    两个人斗着嘴就进了场地,风星瞳抬头环视了一圈,“来的人也不是很多嘛…也是,毕竟楚岚他们也差不多这个时间段比试,也不知道他今天又要出什么奇招。”

  

    张倩兮稀奇地看向他“你好像对他很关注?放心好了,那小子看着就鸡贼。”

  

    “哈哈,那倒是。”

  

    两人站定相距不远,裁判喊一声“开始”。

  

    风星瞳这才摆起架势,道一句,“还请赐教。”

  

    他本来设想两人简单过几招,张倩兮主动认输就行了,没想到他赐教的话音还未落,就见面前张倩兮突然做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风星潼顿时脑内警铃大作,讨饶还未喊出声,只见张倩兮快步上前,对着他就是一记上部双震掌,双掌同时击中了他的胸腹部。

  

    虽然张倩兮收了力度,但风星瞳还是疼得不自觉略蜷缩起来,露出没有防备的背部。

  

    张倩兮的下砸拳便借着此时空隙锤下,风星瞳瞳孔骤缩,腰部发力下沉身体,顺势一滚,这才勉强擦着拳风躲了过去。

  

    还没松口气,张倩兮又以右手为刃,斩手切了过来。

  

    风星瞳:“……”

  

    救命啊!!!

  

    台下的观众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这种拳拳到肉的比赛最是让人血气上涌,皆是兴奋的讨论。

  

    “听说这位张居士是前头王道长的师兄,刚才王道长与铁马骝的比赛诸位可看了?这师出同门果然都是厉害角色。”

  

    “我倒觉得这张居士打的更过瘾,那风家的小少爷都快扛不住了。”

  

    “看她背着把剑还以为是剑士呢,这都两场了就没见她用过剑。”

  

    “害,用剑哪有这种拳脚上的真章有看头?”

  

    风家势头正猛,明面上大家都巴结着,可是人到底是有仇富心理,看着张倩兮锤风星瞳心里不免有些异样的满足感。

  

    当张倩兮再次侧身推出一发劈胸掌时,风星瞳躲闪不及,只得闭眼咬牙,伸掌想要硬接下来。

  

    同时他一脸视死如归,以只有他二人能听到的声音低吼道,“姐!我都答应您了!您快收了神通吧!”

  

    电光火石间,他意想中的疼痛没有降临,两人双手软绵绵一挨,张倩兮看似凌厉的掌风实则,竟皆已被她自己的柔劲所化。

  

    但明明是这样无力的一对掌,张倩兮却如同受到了强大的回击,整个人若蝴蝶折翅般撞飞了出去。

  

    她“哐”的一声坠在地上,片刻后才勉强支起上半身,以单手捂住自己对掌的那条胳膊,十分痛苦的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似乎强忍住要吐出血来。

  

    “唔…好强…”

  

    风星瞳自己都愣住了,随即反应过来。

  

    擦,这就是逆风翻盘么…

  

    见此局势,看台上的观众也死寂一片,不多时,人群中爆发出一声尖锐的国骂:

  

    “[哔——]!这他娘的不是打假拳么!”

  

    “刚才还无力还击呢,这会就成一拳超人了!”

  

    “这假的太明显了吧!还要不要脸了啊?”

  

    “这届姓张的都什么毛病啊?不摇碧莲张楚岚,剑不出鞘张倩兮!”

  

    ……

  

    一片嘘声中,风星瞳苦笑着架住张倩兮往外走——幸好看在龙虎山的面子上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强的素质,不然他们二人真的会被砸得一起发烂发臭。

  

    “我算是服了,姐你倒也不怕咱俩被唾沫星子淹死。”

  

    “啧,我为这场比赛加满了戏剧冲突理应是收费的。”

  

    “?”

  

    张倩兮正伸手去戳小孩的头,抬眼瞧见前头走来的人影,连忙手势一转按着风星瞳的脑袋给他掉了个个,把人哄着推走了。

  

    这才摆出一副西子捧心的样子,朝那人望去,幽怨地喊了声,“师弟…”

  

    王也:“…”

  

    真要说的话,刚才的比试是个有眼睛的都能看出场上俩人的猫腻,但是他明知如此,脚步还是不自觉的加快了些。

  

    张倩兮站在原地不动,见人大步走上前,接着捂住肚子苦着脸道,“…师弟你来了。”

  

    王也:“……”

  

    “刚才你被打到的应该不是肚子吧。”

  

    “啊,不好意思。”

  

    张倩兮换了个姿势,又可怜兮兮的伸出手,像是要让人好好看看自己的惨状。

  

    王也低头,只瞧见那双手十指皆是干净修长,除了右手无名指下和肌腱部有层薄薄的茧,掌心细白透红,哪里像是被重击后的样子。

  

    他下意识的扣住张倩兮的手腕,后者被这动作惊得眉头跳了跳,还未说什么,王也抓着她手腕向上,用她自己的手托住了她正纠结得五官乱飞的脸。

  

    “小师兄啊,师父还让我看好你来着,您倒好,和风家的小子当众打起假拳来了…到时候传到他老人家耳朵里,你可怎么圆。”

  

    张倩兮的表情顿时纠在一起,嘴也不乐意的撅起来,愤愤道,“我就说师父肯定是让我们俩互相看着,真是太狡猾了!”

  

    她还欲再说点什么,就被一声咳嗽打断了。

  

    丰淼淼在旁边看了许久,就在王也抓住张倩兮的一瞬间,她甚至以为是王也实在看不下去张倩兮做作的样子,准备要捶张倩兮了。

  

    然后王也托起了张倩兮的手。

  

    这是什么?太极推手么?

  

    你们这个推手看起来可不太纯洁啊…

  

    丰淼淼清了清嗓子,礼貌提示二人旁边还有路人的存在,这一嗓子就把周围隐隐露出的暧昧氛围熄灭了个干净。

  

    “咳咳,打扰一下…阿倩,陆老爷那边招大家过去…”

  

    ————————————

    倩:对待外人我重拳出击 面对老王我娇弱可欺。

  

 久等了宝子们,最近现实很多事,工作变动,找租房,家里老人生病都叠在一起,实在是静不下心写东西,只能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吧。

  

  不会坑,只是更新会变得不定时,宝子们要是喜欢看的可以放个屁股在评论区,我更新了就会踢踢(ง •̀_•́)ง

评论(118)

热度(43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