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 11

11. 你也要去凑这个热闹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过渡章)

    这两个月来,张倩兮尝试了约王也看电影,一起打拳一起卖果,吃师兄蘑菇,甚至请他去广场采耳。

  

    只是没想到采耳师傅十分尊重两个小道,热情的让二人爬在他们腿上,说这样比较舒服。

  

    于是整个漫长愉悦(?)的采耳过程,两个人伏在各自师傅的膝头,尴尬沉默的诡异对视。

  

    而成果收效甚微,张倩兮只觉得两个人之间那层看起来薄薄的窗户纸,其实是用弹力绳糊起来的。

  

    更值得吐槽的是她几位师兄们的态度,平时她朋友圈发的照片里要是有挨得比较近的雄性出现,他们都要哭喊着打电话询问张倩兮是不是要早恋了。

  

    现在她和王也之间氛围已经明显到,就差手牵手打个啵儿给他们看了,他们居然毫无反应。

  

    你们到底是对自己人有多放心啊!

  

    张倩兮非常挫败,且愤怒,于是她走的那天拎着一大塑料袋晒好的蘑菇干,头也不回。

  

    拉倒吧,这世界上可是有35亿的男人,姐不玩了。

  

    她点给微丨信,疯狂敲字。

  

    【捡破烂的小蘑菇】:姐看开了。

  

    【捡破烂的小蘑菇】:no man no pain.

  

    【水生火起】:两个月么,有点快。

  

    她还欲再吐槽几句,手机震动几下又收到了一条消息。

  

    【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今儿最高温度得有三十七度,你路上买杯冰奶茶喝,别委屈自己了。

  

    【看不到明天的太阳】:[转丨账]对方发起了一笔转丨账

  

    【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少加点冰,[乖 摸头.jpg]

  

      张倩兮:…

  

    【捡破烂的小蘑菇】:我突然觉得还能再处一下。

  

    【水生火起】:?

  

    张倩兮经历了一个忙碌的大三下学期,然后大家都开始为了即将到来的实习闹心。民俗学就业方向你说多,还真挺多,你要说找对口的,还真不是特别好找。

  

    她也想得开,实在分配不到好的就去武当山当导游也行啊,她专业对口。

  

    张倩兮抽空给云龙道长打了电话试图给自己留个后路,被人日常骂了一通,但是事情基本妥了。

  

    倒是于薇因为想留校压力倍增,搞得张倩兮平常在寝室都不敢大声说话,看个剧都得插耳机,生怕刺激到她。

  

    正说着来了电话,突兀的一声引来于薇的怒视,张倩兮连忙拿起手机就往门外跑。

  

    “喂?阿倩!”

  

    电话那头传来女孩绵软的声音,张倩兮惊奇的扬了扬眉。

  

    “唷,难得啊淼淼,有什么事还需要你专门打电话来。”

  

    丰淼淼即[水生火起],丰家算是异人界里的中小型家族,据说出过一名师从火德宗‘叛逆’过头的子弟,家族对此事讳莫如深,严重到甚至不愿意和火沾上关系,于是给孩子取名叫淼淼。

  

    结果这丫头天生能控火,可惜了长辈们一番苦心,最后还是送去了火德宗。

  

    “害,我也是受人所托啊,你知道最近出世那个张楚岚么?”

  

    “哪个塌房爱豆么…我最近忙得飞起哪有空看八卦啊。”

  

    丰淼淼发出一阵爆笑,“你是真心无旁骛啊,张楚岚是最近冒头的一小子,他倒是没什么,但是他爷爷,据说是当年是引起甲申之乱的三十六人之一、八奇技炁体源流的持有者。”

  

    张倩兮:“甲申…之变?李自成攻进都城北京,清军入关?”

  

    丰淼淼:“……你真的是异人么?”

  

    “唉…”丰淼淼长叹一口气,“总之就是当年有一群人悟出了八个很牛丨逼的神技,而甲申之乱现在大家都说的委婉了,其实就是异人们为了抢夺这神技引发的骚乱。”

  

    “啊这样啊,”张倩兮了然的点了点头,“就是说这小子可能继承了那个什么,炁体源流。”

  

    “没错没错。”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虽然我俩都姓张,但是他绝对不可能是我流落在外的弟弟啊!”

  

    丰淼淼难得的头疼了起来,“所以说,全种花又不是只有你一家姓张,张楚岚的张…可能是天师府的张。”

  

    张倩兮还想说什么,就被丰淼淼截了话头,“你先听我说完,总之张楚岚跟天师府有莫大的关系,现在龙虎山要举行罗天大醮选出下一任天师继承人,为了能让张楚岚获得参赛资格,老天师居然答应了本次罗天大醮将面向所有三十岁以下异人,而陆家的陆老爷甚至拿出了同为八奇技的通天箓作为彩头…

  

  总之就是一场,非常热闹但是暗藏玄机的大集会~”

  

    “…八奇技是路边买菜买来的么,怎么到处都是。”

  

    丰淼淼冷笑,“你说这话小心遭雷劈,反正目前看来陆老爷私下是有在计划什么,他的重孙女找到我,希望能跟你搭个线,我就把你微信推她啦”

  

    “……你完全不经过我同意是么?”

  

    “这热闹你不去看看?”

  

    “推吧。”

  

    没多会张倩兮就收到了‘清风散人’的好友申请,那边陆玲珑直接拨了语音过来试图招揽,张倩兮不置可否直言还要跟师父商量一下。

  

    她到底是挂着武当的名头,还不知道武当对这次罗天大醮是个什么态度,只得先请示云龙道长,没想到云龙道长倒是平静异常。

  

    “这样啊,那你去好了,咱们武当不说挣他的天师之位,这个场子还是得帮人家捧捧的。至于陆老爷子的事,你自己注意分寸,有多大本事办多大事,不要逞强好胜。”

  

    张倩兮惊讶的出声,“师父您居然这么好说话么?陆老爷吩咐的事涉及全性,我还以为您老会不让我去嘞。”

  

    “这叫什么话,你都二十一了还要师父处处管着你么!”云龙道长嗓门渐长,“你马上就要出社会了,多和这些异人组织接触接触也好。”

  

    “嗳,徒弟谨遵师父教诲…不过师父,咱武当还有派别的师兄去么?”

  

    “……”

  

    云龙道长良久不语,久到张倩兮以为电话信号断了,才听到他的声音传来。

  

    “这事说来也怪,你太师爷招了王也那小子去不知说了什么,那个怠惰小子居然一口答应了去罗天大醮……搞得师父我这心里很不安,你到时候看着他点。”

  

    张倩兮一阵无语,“师父你这是什么新的驭人之术么,那边是不是跟王也师弟说让他看着点我。”

  

    “呔!”

  

    张倩兮挂了这头电话立马又点开微信电话。

  

    “啊,喂,师弟,你到时候去天师府是坐高铁吧…嗯,那你刚好到时候在江城转车…好啊,我们一起。”

  

    —————————————

   很费电话费的一集呢(空虚) 

   下章开始 风起云涌 罗天大醮!

  

 我好像又可以了,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隔一天一更吧。

  

 每次新发的章 评论比较多的话

 就加更(ง •̀_•́)ง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