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晚阿晚!(卑微打工版)

次元壁是最大的be,但我对你永不腐朽的爱就是he

一人之下同人 你也来种蘑菇么 13

 13. 你这还要问我啊

男主老王 女主原创

  

诸多信息皆来自百度 不可深究 看个开心

    ————————————

 王也与张倩兮走后,张楚岚又见着了东北出马一派的邓家兄弟,画风奇特的一家三口,御兽一族,各显神通。

  

    竟然要跟这群怪物竞争么,张楚岚拉拉着脸从绳索上爬过,为自己的前途感到堪忧。

  

    快到时又遇到了贾正亮对着宝儿放了通狠话,这么一磨蹭,等他们到了会场,已是聚集了不少人。

  

    本以为这个奇人异士大集会,氛围不说是一触即发,怎么的也该是十分紧张的吧,没想到跟游乐园一般,不仅有相依相偎的小情侣,还有不少人拖家带口的,小孩子吵吵闹闹乱成一团。

  

    这么一来,张楚岚原本焦虑的心反而放松了些,就听到有人招呼道,“哟!哪都通的各位!冯宝宝!”

  

    来人正是风家姐弟,风星潼作为一个合格的万事通,敬职敬责的给众人介绍起了本次值得注意的参赛选手。

  

    “那个…叫萧霄,这个妹子叫白式雪,这个是枳瑾花…这些都是可能对于你来说很棘手的家伙,当然你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前面这两位…

  

    武侯后裔诸葛青,天师府高功张灵玉!”

  

    于是风星瞳带着人上前打招呼,张楚岚看见张灵玉也厚着脸皮喊了声小师叔,却被对着他人都很和颜悦色的家伙直接无视,心里一阵不爽。

  

    “说起来,你还真厉害啊,这里大部分人你差不多都认识啊。”

  

    风星瞳爽朗笑了两声,又道,“哈哈!不是说了么,论异能我是半吊子,收集情报我可是一把好手…不过…”

  

    他眼神指向不远处,“武当山这次来的这两位倒是少见。”

  

    “所以说你收集的都是垃圾情报,卷毛,信息收集的要诀在于挑重点你知道不。”

  

    这个穿着粉色花衬衫,吃着炸鸡的胖子藏龙不知道何时走来的,“那两位武当派的弟子,是掌门周爷的曾徒孙,云龙道长的高徒……

  

 不过他二人辈分不高,张倩兮还因为和丰淼淼玩的近偶尔还会露露面,那个王也道长倒是完全没听说过。

    所以这次武当派人来估计也就是捧捧场,不需要太过于在意……知道了么,不分主次一律收集的做法完全就是外行!”

  

    “呵呵”风星瞳心里暗骂一声-‘死胖子’,指了指后面的张冯二人,“你这么厉害,那你知道我身后二位的信息么?”

  

    于是张楚岚瞬间被下了马甲,引来目光无数,他心里叫苦不迭,结果藏龙话头转向冯宝宝,宝儿姐语不惊人死不休,直接把仇恨值拉满。

  

    张楚岚苦着脸想让人少说两句,这头老天师和几位十佬便出现在了高台上,他简单的说了下比赛规则,众人就开始排队抽签。

  

    “诶?”张倩兮悲鸣出声,“不是吧,我坐了五个小时动车,这上来就比啊?我还以为至少先吃个午饭来着。”

  

    要不是王也拉着,她恨不得上去跟主办方理论一番,只好老实跟着排队抽签。

  

    她打开纸条一看,“乙花鹿…师弟你呢?”

  

    张倩兮凑头过去,“乙锦鲤,那我们都是第二场喽,不能互相加油了。”

  

    王也若有所思的勾了勾嘴角,“确实可惜,不过凭小师兄你的本事,师弟我倒也不担心。只是这次参赛人员混杂,不免有人有些离奇手段的,还是要多小心。”

  

    “师弟啊,我才要多嘱咐你才是,”张倩兮倚老卖老似的拍了拍王也的头“打起精神来!拿出点干劲!……我在盘口下了咱俩重注的!一定得赢啊!”

  

    王也:“……”

  

    王也扶额:“诶,是是是。”

  

    张楚岚打老远就看到他们二人,瞅着张倩兮拍了拍王也的头,而王也一脸无奈,却又夹着些类似宠溺的味道。

  

    张楚岚:?这氛围…武当…是属于全真教的吧。

  

    他倒也没多想,带着风 冯二人顺势走过来与人打了招呼,“王也道长 倩兮居士,你们抽签是哪一场啊?”

  

    他们与风星瞳倒是第一次见,几人互相打了招呼,张倩兮才道,“我是乙花鹿,师弟是乙锦鲤。”

  

    “嚯,那感情好啊,宝儿姐是甲花鹿第一场,倩兮居士可以跟我们一起啊。”

  

    “都说了,你可以叫我声姐,你是怕我占你便宜么?”

  

    两人寒暄着,张倩兮没注意到风星瞳笑眯着一双猫眼,暗暗打量了一番她剑袋上挂着的螭虎章。

  

    随后张倩兮便和王也分头行动,跟着张楚岚几人去了花鹿比赛场地的看台,冯宝宝在下面等待入场。

  

    等他们三人站定,才发现甲花鹿的其他三名选手已经都入了场。

  

    “怎么!是他们?”风星瞳冷汗流下额角,“冯宝宝太倒霉了。”

  

    他跟二张描述小桃园三人有多么多么混,多么多么麻烦,实在没想到这三个坏小子居然抽到了同一场。

  

    张楚岚一颗心立马揪了起来,他知道宝儿有多强,但也关心则乱,怕宝儿一下子暴露身手太多。

  

    没成想小桃园三人一见到宝儿就吓了个屁滚尿流,原来之前几人早就打过照面,自然不敢再造次,化身舔狗认输。

  

    “就这?”

  

    风星瞳暗自想着这冯宝宝果然是个人物,不过如此反转真是笑的想亖,张楚岚也因为白替这货担心了一场,无语至极。

  

    “啊,那下一场就是倩…倩儿姐您的比赛了?”

  

    除了那会才在绳索上展示的惊艳轻功,张楚岚还真不知道这姑娘桶里到底有多少水。毕竟,武侠小说里不是也有很多轻功逃跑一流,其他狗屁不通的人吗?

  

    他因自身经历养成了个习惯性置身事外的性子,却因为跟人家同姓,加上这声不情不愿的姐,为这个初次见面却莫名让人想亲近的女性揪起了心。

  

    “啊…这也太快了吧?”张倩兮正看着手机,为没有给冯宝宝下注扼腕不止,闻言朝张楚岚一扬眉“不用担心楚岚小弟,姐姐这点本事还是有的。”

  

    “呵呵,”听她这么称呼,张楚岚附和的干笑两声。

  

    这边风星瞳也表示冯宝宝这一场比的太快了,他和张楚岚有足够的时间在看台这给张倩兮加油,张倩兮朝二人摆摆手便往下走去。

  

    风星瞳看着人的背影笑着试探一句,“行啊张楚岚,没想到你跟武当的弟子也很熟啊?”

  

    “你可别磕碜我了,我哪有这个本事啊,在山下碰巧遇到的罢了。”

  

    “嘿嘿,是么…”风星瞳意味不明的勾了勾嘴角,“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她…藏龙那个死胖子,说什么人家辈分小不值得太注意,我倒觉得不然。

  

    武当的掌门周爷年事已高,如今早就当着甩手掌柜,山上的大小事务多是由云龙道长打理的,而这二位又是云龙道长的亲传…

  

    楚岚你之前见过修剑的异人么?他们的剑要么是专门定制铸造,要么是先人传承。倩兮居士那把剑,据说就是周爷做主传给她的…你觉得这样的人,能是什么等闲之辈?”

  

    张楚岚眉头微皱,是啊,那越崖的身法,的确不是一般人能练就的…想到这他又一阵头疼,看来这两位也是劲敌啊。

  

    他俩正唠着,下面的人已经入场。

  

    柳原出生的长顺庄是异人界里的新兴家族,家族主要以收集 贩卖情报为营生,他这次来参加罗天大醮主要是为了给家族露露脸…当然了,要是能得到通天箓就更好了…

  

    他想的很美好,至少也能进去第二第三轮比赛,这场海选不过是他扬名的垫脚石。

  

    而他的对手,两个无名小卒,还有一位听说是武当弟子,再看那女子身材纤细修长,配着长剑一柄。

  

    武当派厉害是厉害,但是这样的千年名门,情报什么的早就被人扒烂了,剑法也不就是那几部,她用的什么见招拆招便是了。

  

    被破解了招式,一个女人,再厉害又能如何?

  

    另外两外男性参赛者也与他交换了眼神,虽然没柳原想的这么细,但是最终结果是一致的——

  

    先把这个小丫头淘汰掉!

  

    场上的三名男性慢慢聚拢,联手之势十分明显。

  

    看台上,张楚岚和风星瞳皆是握拳蹙眉。

  

    “这三个大男人还真是不要脸了,一上来就打算先围攻倩儿姐。”,风星瞳终于忍不住咬牙出声。

  

    张楚岚倒是想吐槽一句,你这姐叫的怪顺嘴的,“这三个人联手,到底还是防备武当派的手段,就是不知道倩儿姐这下如何破局了。”

  

    这边正说着,场上三人同时发作,尤其是里面身材最高大的那位,动作迅猛无比,像是怕张倩兮反应过来一般,直接全力出招。

  

    “喂喂,这上来就下死手啊?”

  

    “对人家小姑娘下这种狠招是不是太过了?”

  

    “你以为能参加罗天大醮的都是什么人?她既然要比就得准守规则。”

  

    “比武场上还有什么男女之分?”

  

    “嗨呀,话是这么说…”

  

    看台上吵成一片,尤其是他们发现因为对方袭击的突然,张倩兮背后的剑甚至都没有拿下来,更是替她捏了把汗。

  

    而场上的张倩兮明显没有看客们想的那么慌乱,电光火石间,她已靠着穿花绕树的身法躲过了三人的一轮攻击,姿态放松如同闲庭信步般。

  

    柳原三人只觉她身法诡谲曼妙,从他们中插而过,相继打上不轻不重的一掌,他蔑笑一声,

  

    “张居士这身法练的甚是漂亮,可这掌击的力度还是不够打倒我们三人的。不如早些投降,不然就别怪我们不懂怜香惜玉了。”

  

    张倩兮下巴微抬看向他,“我既然敢参会还需要你来对我怜香惜玉?莫不是你怕了我的手段,想诈我先投降免得挨打罢?”

  

    看客们见张倩兮毫发无损的躲开围攻,已是来了兴趣,又听她这么说,没想到居然是个刚的,不少人嗤笑出来。

  

    柳原顿时感到脸上无光,咬着后槽牙道:“牙尖嘴利的丫头片子,那便试试这招好了!”

  

    他怒斥一声疾步向前运炁出拳,然而却骤然停在距离张倩兮咫尺处。

  

    他的丹田居然一丝炁都没有了,甚至连炼炁士缠绕在周身的先天之炁都似被抽走了一般,整个人因脱力轰然倒地。

  

    柳原不可置信的艰难扭头去看,才发现另外两个参赛者不知何时,也都同样面色难看的倒在地上。

  

    张倩兮见他们全趴下了,便不慌不忙的从兜里掏出一个塑料袋,走近了些在柳原身前蹲下,“害,这位老兄你也挺厉害的嘛,你看你这个结出的蘑菇多大个。”

  

    她边说边去摘柳原身上的蘑菇,柳原到底算是个脑子好使的,自然能想到自己的炁就是被这蘑菇吸走的。

  

    柳原额上青筋暴起,大吼道,“你也是名门正派出身,居然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

  

    张倩兮不解:“你们三人围殴我一个的时候怎么不说下三滥?…再说了,我用自己的异能怎么就下三滥了?”

  

    “你!”柳原被张倩兮一怼,语塞片刻,还是梗着脖子嘴硬道,“你暗算我,你知道我父亲是谁么!?”

  

    “啊?”张倩兮被他的问住了,“不知道啊?”

  

    她满怀怜爱,充满同情之意地看向柳原,顺便摘下来了他身上最后一个大蘑菇,疑惑道,

  

    “你父亲是谁…你妈没告诉你么?”

  

    张倩兮站起身,朝裁判的道爷一挥手,“这三位休息两天就能恢复我,让人来抬一下吧。”

  

    ——————————————

  

    倩子:说最刚的话,种最大的菇!

评论(16)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